关于爱国的优秀作文
这个故事讲述了仅有8岁的小欣月,在排练舞蹈时摔倒在地,医院给这个天真烂漫的孩子判了“死刑”:髓母细胞瘤,绝症,这个噩耗,给她们全家带来了沉重的灾难,加重了肩上的担子。
病床上的小欣月脑部积水,头部变大,双目失明,可是,她最大的梦想就是能站在北京天安门前看升旗仪式。为了让小欣月不留下遗憾,欣月的爸爸和众多热心人一起精心编织了一个善意的“谎言”,在长春圆了欣月的北京之梦。
119名志愿者模仿了天安门升国旗的情景。在长春公共关系学校的操场上,志愿者那整齐的队形和一丝不苟的表演让小欣月激动和振奋,当仪仗队的正步声响起,当雄壮的国歌声奏起时,小欣月的苍白的脸上红润起来了,在庄严的国歌声中,小欣月作为一个少先队员试图举起右手,可因为手臂无力,没能表达自己的心愿,小欣月很多次的举起,可是最终没有能成功,只能举到额头处,欣月的从容让爸爸流下了眼泪,他帮助女儿把手举到了头顶,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抹起了眼泪。
故事并不长,情节却很感人。从病重的小欣月身上,透露出的只有一份最神圣的、最质朴的、最纯真的爱国情,一份深深打动读者心灵的爱国情。爱国,人人都应该信守的一份情,可是和我们大多数人相比,一个和死神在作斗争的欣月,一个即将被死神夺取生命的欣月,她的爱国情更热烈更至情,这难道不能让我们觉得汗颜吗?
读了小欣月的故事后,我觉得我们作为一个真正的少先队员,热爱祖国,爱社会,爱学校不仅仅是在口头上的,更要在平时的行动中体现出来,比如唱国歌、敬队礼、佩戴红领巾一定要做的标准规范,一丝不苟。爱国,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。又比如说,爱护国旗的一角——红领巾。每天早晨和下午,戴上红领巾直奔学校,不能用红领巾来做游戏、玩耍,每周要洗一次红领巾,保证红领巾清洁干净。还有,爱惜国家资源,看到没人用水龙头,但水龙头没关,就随手关上;放学大家都走了,你最后一个走,就随手关上电,不要让风扇呼呼地吹,白白地浪费……这些看似细小的事情,却看出了你是否真正达到一个少先队员的要求。
少先队员们,让我们从小事做起,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,学学小欣月的精神。爱国,我们不喊震天的口号,而是付诸实实在在的行动,我们把爱国落实在生活的每一个细微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