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的声音
放学的路上,我走着走着,忽然我停了一下。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。是的,我听到了春天走来的声音,那声音真让我陶醉。
如果你会问:你都听到了哪些春声?我会这么回答你:我听到了小河哗啦啦的声音,是的——小河身上的冰已经融化了,小河快乐地唱着歌;我听到了树叶沙沙沙的声音,是的——小树的叶子长出来了,小树再也不用挨冻了;我听到了风呜呜呜的声音,是的——它的身体变暖了,它高兴的叫了起来,因为它再也不会给人类带来疾病和感冒,被人们称为恶魔;我听到了冬眠的小动物的声音,是的——他们从暖和的被子里走了出来,来享受春天带来的一切……
我被春天所迷惑了,而我也渐渐迷上春天的声音。我不知不觉忘了时间,忘了我要去哪,甚至把我自己也给忘了,我一直陶醉在这个声音里,等我回醒过来,什么都想起来的时候太阳早已落山。于是,我又随着春天的脚步回了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