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的声音
春天来了,荒山泛绿了,柳树发芽了,花儿变红了。到处是生机勃勃的景象。我和妈妈一起到郊外去倾听春天的声音,
来到洛浦公园,这里聚集了许多踏青的游人。他们有的在悠闲地散步,有的在专心地钓鱼,还有的在放风筝……一阵阵春风拂过,像温暖的手抚摩我的脸。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:“春天真美呀!”
妈妈问我:“听到春天的声音了吗?”我放慢脚步,仔细地听:小鸟在啾啾地唱歌,蜜蜂在嗡嗡地采蜜,小鸭在嘎嘎地游泳,小虫在唧唧地鸣叫……再加上人们的欢笑声,组成了一首春天的赞歌。
原来大自然的声音这么丰富,春天的声音这么动听!
美丽的春天
有人喜欢烈日的夏天,有人喜欢果实累累的秋天,还有人喜欢银装素裹的冬天,可我最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。
冬爷爷走了,春姑娘拿着花篮慢慢的走过来,她把春雨洒在大地上,滋润了万物。迎春花是迎接春天的使者,它第一个抬起头,来迎接春天。它开在了草地上,黄灿灿的,小巧玲珑,像一个小喇叭 ,好像在说:“春天来了,春天来了。”它把小草叫醒了,小草抬起碧绿色的头,打了一个哈欠,左看看,右看看。
小草非常开心,非常快活。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,在高大的树枝上搭起了自己的巢,又快乐的飞翔。桃花悄悄的张开了笑脸,微笑着说:“我也要来迎接春天。”它那粉红的小脸蛋真惹人喜欢。 柳树妹妹也被叫醒了,她佯装生气地说:“谁吵醒我睡觉了,我在做梦呢!”“对不起,柳树妹妹,都怪我说话太大声了,把你吵醒了。”“没关系,其实我要谢谢你,如果不是你把我叫醒了,我还不 知道春天来了,我就会错过这次好机会,春天太美了,我们俩一起把它们都叫醒吧,看不到这美丽的春天太可惜了。”“春天来了,春天来了,美丽的春天真的来了。”桃花和柳树有力的喊。
油菜花被它姐妹俩叫醒了,张开了灿烂的笑容,春风一吹,油菜花跳起舞蹈,像掀起一片金黄色的波浪。在百花丛中,小蜜蜂在花里高兴地采蜜,蝴蝶在花丛中快乐地飞舞,春雨轻轻的下,大地是 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。
啊,春天可真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