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节习俗作文200字
我国有许多传统文化,其中,我最喜欢的还是端午节。
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,是端午节,在这一天人们要包粽子,吃粽子,划龙舟,而且这天也要纪念屈原。
听妈妈说,屈原是楚国的臣子,但是他的报复得不到君王的认可。只能跳江,人们为了纪念屈原,就把粽子投到江里,认为鱼吃饱了,就不会吃屈原的尸体。因此端午节就这样来的。所以这天要包粽子,划龙舟。
今天妈妈说要教我包粽子,只见妈妈把棕叶包成漏斗形,然后把米到一半进去,把蜜枣或酱肉放进去,再把米倒满,接着把粽叶盖上,最后用绳子把粽子绑好。把包好的粽子放到锅里煮,过了一会香喷喷的粽子就好了
我国还有许多传统节日,但我还是最喜欢端午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