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节习俗作文350字
今天是端午节,有赛龙舟和吃棕子。
这一天,妈妈买来糯米和棕叶。我好奇地问:“妈妈,端午节是怎么来的。”妈妈给我说了端午节的又来后,就开始教我包棕子了。我看妈妈包一个棕子,然后我拿起一片叶子也包了一个棕子,可是棕子旁边一角掉糯米出来。妈妈说:“快把棕子放到碗里解开,棕子要包三个角要包紧些很好吃不会坏掉。”我听妈妈的指导,我认真地学着包棕子,小心翼翼地把角搞好,捏紧。我终于学会了包棕子。妈妈说:“我们还要包更多棕子。”于是我们抓紧时间赶快包,包好后。妈妈把棕子放进锅里煮了一会,就煮好了。妈妈说:“快吃吧。”我们全家就围在一张桌子吃起来。吃完后,我们就去外面赛龙舟了。
首先是红队领先,然后蓝队慢慢的跟了上去超过了红队。快要到终点了,红队队员齐心协力一起冲到终点。最后红队得了第一名。我在心里欢呼起来,有说不出的高兴。
今天真是一个快乐的端午节啊!